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 Home    |    Contact   |    中文   |   ISS   |    CAS
Location :home > News > Latest News > News List
第7届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会议简报
主题词:KSS2006;会议简报 字体<    >

第7届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会议(The 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s)于2006年9月23-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ISKSS)主办,为该学会年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承办,会议并由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IST)、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系统工程学会、IEEE SMC Beijing Chapter和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 (China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CNAIS)等协办。会议主席为顾基发研究员、中森义辉教授和王众托院士。

自2000年以来,KSS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致力于对新兴学科??知识科学的研究与发展,并立足于系统视角。经过不懈的工作,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ISKSS)于KSS’2003期间正式成立,并选举了学会主席、通过了学会章程。3年多来,该系列会议不仅使知识科学关注的议题不断扩大并且深入,KSS 社群亦不断扩大。KSS’2006主题为:“面向知识的综合与创新”,议题涉及知识科学及其相关技术、综合集成与复杂系统建模、复杂性与系统科学、人工智能、系统方法论、知识管理等领域。会议采用网上提交论文,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作者提交了论文,创历史之最。所有论文经过程序委员会委员们的匿名评审最终有49篇论文全文收录到由Global-Link Publisher出版的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 Toward Knowledge Synthesis and Creation,且为Lecture Notes in Decision Sciences 第8卷。部分优秀论文已被推荐到由国际著名出版商Springer分销的杂志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和ISKSS会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s. 与前6届KSS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学术交流层次高、讨论活跃。共有10个大会报告,报告人分别是: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主席M. Mulej教授(特邀)、奥地利维也纳大学F. Wallner教授(特邀)、日本JAIST与波兰通信研究所A. P. Wierzbicki教授(特邀)、中国科学院陆汝钤院士(特邀)、日本东京大学大泽幸生教授(特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C. Brugha博士(特邀)以及ISKSS主席日本JAIST知识科学院院长中森义辉教授、ISSS主席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木?恭一教授、中国工程院刘源张院士、王众托院士等,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与知识科学相关的一些思想、理论、方法与独创技术。此外还有11个分组讨论。会议正式注册代表近70人,包括来自日本、奥地利、爱尔兰、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捷克、斯洛文尼亚等海外代表近30人。

本次会议的又一个突出特点是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电子会务系统,实现了在线论文提交、在线论文评审、在线信息发布;并应用了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小组的部分研究成果,为会议提供了增值信息服务,如论文信息关联可视化、知识网络(关键词网络、作者思想共享网络等),描绘了多年来所形成的知识科学的研究群体及其科学合作,揭示了目前知识科学研究的关键视角,启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活跃了会议研讨。详情可参见on-line conferencing Ba (http://159.226.47.249:8080/kss)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第7届综合集成与复杂系统国际研讨会简报

CAS,Research Group of Meta-Synthesis and Knowledge Science
京ICP备05002806号-6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80081 邮箱: mcs@iss.ac.cn
电话:+86 10 825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