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 Home    |    Contact   |    中文   |   ISS   |    CAS
Location :home > News > Latest News > News List
“监督抽查产品质量评价算法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主题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评价算法 字体<    >

2019627日上午,中国标准化院委托项目“监督抽查产品质量评价算法研究”验收会议专家评审会议在中国标准化院621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包括以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罗洪元高工为主任的5人验收小组,委托方代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副所长黄金建、质量安全大数据中心彭琴主任和卜剑楠等,项目具体承担者中科院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唐锡晋研究员及博士研究生闫志华、彭琴参加了会议。

首先彭琴主任介绍了验收专家,唐锡晋研究员作了30分钟报告,从课题概况与项目节点、产品抽查合格率与宏观经济相关分析、产品质量舆情获取与加工方法与结果、产品质量舆情分析以及案例分析:脆皮安全帽事件等5个方面介绍了项目研究成果。随后1小时验收专家组和委托单位负责人围绕项目合同针对成果提问,并讨论了项目题目、实际研究成果与委托方承担总局质量监督司的研究课题的关系。最后专家组认为受托方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为产品质量大数据舆情分析奠定了基础”,“针对垂直领域产品质量风险得吁请研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验收组同意通过验收。

随后在720日项目组针对合同具体要求,配合委托方完成总局项目结题任务,提交了“宏观经济——产品质量发展趋势预测模型”说明和"舆情分析"方面的"产品/行业动态评估模型”的说明”。并于22日补充了项目决算表。

综合集成小组通过接近1年的项目开展,在所坚持的社会大数据与网络舆情研究拓展到关于产品质量与风险舆情方面的新领域,不仅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也在学术研究上发现了新问题,展开了新的理论和方法研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监督抽查产品质量评价算法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CAS,Research Group of Meta-Synthesis and Knowledge Science
京ICP备05002806号-6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80081 邮箱: mcs@iss.ac.cn
电话:+86 10 825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