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 Home    |    Contact   |    中文   |   ISS   |    CAS
Location :home > News > Latest News > News List
热烈祝贺2017级博士生闫志华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主题词:博士答辩;突发事件;话题演化 字体<    >
 

2020820日下午2:30,综合集成与知识管理小组2017级博士生闫志华的学位论文答辩在数学院南楼213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在数学院举办的现场答辩。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师门未返校,本次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在线会议让未返校的师门可以聆听整个答辩过程。

本次答辩主席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刊良教授,答辩委员会还包括中国科学院数学院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和张松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吕本富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曹志刚教授。

答辩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首先杨晓光研究院代表数学院欢迎各位答辩专家参加闫志华同学的博士论文答辩。接下来,闫志华同学用了45分钟时间展示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使用概率图模型对单话题的热度演化和内容演化、多话题的协同演化进行分析;提出基于高效用模式提出突发话题发现的HU-BTM模型;使用演化博弈论和WSR方法论对突发事件建模等。

陈述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出席专家针对毕业论文的创新点、演化博弈论与WSR系统方法论适用性问题、模型时间窗口划分方法等提出了问题。闫志华同学一一阐述了自己的理解。整个答辩过程紧张而有序。

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闫志华同学博士论文。论文结构清晰,逻辑合理,文献综述完整,答辩过程中讲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达到博士学位论文水平。
相关附件
读博期间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小组讨论班.pdf
相关文档
热烈祝贺2013级硕博连读生许诺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热烈祝贺2013级王灿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热烈祝贺2011级曹丽娜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博士生闫志华同学参加计算传播学年会2018

CAS,Research Group of Meta-Synthesis and Knowledge Science
京ICP备05002806号-6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80081 邮箱: mcs@iss.ac.cn
电话:+86 10 82541801